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

生物多樣性高考二級(共同科目篇)


【共同科目篇】

共同科目是全國各種領域的高考二級都考一樣的內容。雖然共同科目僅佔 10% x 20%,真的是超弱的,考得比人家高也贏不了多少。但是,共同科目的重點在於,你至少要考的跟大家差不多,雖然贏不多,但沒有必要在這裡輸別人。

【國文+作文+公文】

選擇題 20%

那種高中國文的選擇題十題,準備這個是浪費時間,靠目前的本事答案卡塗好塗滿就好。

作文 60%

準備這個差不多是浪費時間,注意幾件事情
1. 常常是需要站在政府立場為人民想事情的題目
2. 不要寫錯字、字不要太醜
3. 語句要通順想好再寫、不要塗塗改改

公文 20%

公文比較特別,基本上大家都知道要服用青草茶,大概可以拿到八成的分數,換句話說是送分題,沒拿到送你的分數就是輸人家。
青草茶公文
http://htea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2150789

【憲法與英文】

憲法問答題兩題 50%

準備這個是浪費時間,你的競爭對手中不會有憲法高手,寫得有道理就好。

英翻中 10% + 中翻英 10%

這是翻譯兩三句話,避免增譯、漏譯,讀起來是通順中文。考生幾乎沒做過翻譯,所以做到通順、沒有資訊被漏掉、不要加油添醋就夠了。有些詞彙擺明就是要考你單字的,請不要漏譯。

英文作文 30%

準備這個是浪費時間,來不及了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